天长先锋网>> 汊涧>> 美好汊涧>>正文内容

汊涧镇召开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5月27日上午,汊涧镇召开了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宰正平主持,汊涧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长俞树彬对我镇2020年秸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氛围要浓。要高度重视秸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LED屏等有效宣传手段,集中宣传,形成浓厚氛围。

二、机制要健全。一是落实责任机制。镇、村两级要层层落实禁烧责任,2020年秸秆禁烧责任到人、到村、到队。二是健全考核机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市、镇督导组对秸秆禁烧监测及巡查情况进行督查,一旦发现工作不力的村(社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

三、网格化管理要实。落实全镇覆盖、分片管理、网格清晰、责任到人的总体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包片负责,镇、村干部按照按队划分包片区域。全镇上下做到网格划分“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管管理无缝隙”。

四、督查要严。建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巡查方案,建立3个巡查组,确保全区域全时段巡查;各村在村内设立2-3个监测点并建立巡查队,形成定点监测及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辖区内不见火光、不见烟雾、不见黑斑。

最后镇党委书记宰正平强调,一要走下去严看死守,务求实效;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分包到位;三是方法要灵活,开拓创新。


上一篇:市组织部长阚绪瑞到汊涧镇调研信用户用信工作[ 05-11 ] 下一篇:天长市第三批向“留守儿童之家”捐书仪式顺利举办[ 05-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