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杨村>>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杨村镇:秸秆禁烧 党员先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  来源:杨村镇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关键时期,为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灰”的禁烧目标,杨村镇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禁烧一线,凝心聚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带头宣传,争当秸秆禁烧宣传员。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中,配合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一封信”、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烧政策以及焚烧秸秆的危害和法律后果,提高秸秆禁烧政策知晓率,积极营造全面禁烧的良好氛围。

二是带头示范,争做秸秆禁烧模范员。身为党员,禁烧当前,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从确保自家田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灰”,到带动亲属邻居朋友等禁烧秸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带头值班,争做秸秆禁烧巡查员。党员们积极参与到禁烧工作中,和镇村干部组成秸秆禁烧巡查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值班,带头查难点、排隐患,24小时分区域、分地块巡查,严防死守,严格监控。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灰”,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带头承诺,争做秸秆禁烧监督员。党员们主动向党组织做出承诺,承诺自己带头做到不烧秸秆、劝说和监督亲戚朋友不焚烧秸秆。同时,主动担任秸秆禁烧监督员,主动监督、及时处理各类焚烧隐患,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上一篇:市委书记邓继敢深入桥南村开展调研[ 05-30 ] 下一篇:杨村镇非公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爱在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10-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