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汊涧>> 美好汊涧>>正文内容

汊涧镇:用决心汇聚动力 以正心完成使命 ——汊涧镇困难群众全面脱困迎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来源:

6月8日,汊涧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镇一级主任科员许开丰主持,镇扶贫办吕志成、丁煜林及各村(社区)扶贫专干参加会议,会上许开丰听取了各位扶贫专干的近期帮扶工作成效总结,并对月底如期完成我镇脱贫攻坚任务作出详细业务指导和具体要求。

会议首先由各村(社区)扶贫专干对近期帮扶工作作简要总结,侧重接通自来水情况、危房重建修缮竣工情况、道路硬化工程铺设情况。“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是能否顺利脱困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条件,我镇高度重视,先期已联系水利部门、住建部门、交通部门协力合作,通过汇报了解,三大工程基本接近尾声,只有打通困难群众脱困的“症结”,才能解开百姓的“心结”。

紧接着,会议邀请镇统计办、农经办、财政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成员到场为各村(社区)扶贫专干解答关于困难群众可支配收入的算法问题,并提供了查询网站和文件材料,明晰困难群众收入来源,更加全面有力地佐证了困难群众脱困档案材料,增加了脱困的合理性,提高了清退的可说服力。

随后,由吕志成和丁煜林分别就村级材料和一户一档材料分别概括相关存在的问题,例如年度不全,分类不细,信息笼统等典型失误,会上亦提出要求,在本月底前完成全部文字材料归档工作以迎接上级部门检查,为此,镇扶贫办将于每周随机督查各村归档进展。

最后,许开丰强调,国家脱贫攻坚任务已接近尾声,我镇严格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硬件”和“软件”工作,希望各村、社区的同志们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心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绝不给国家拖后腿。

(汊涧镇 丁煜林)


上一篇:汊涧镇中心卫生院:呵护健康 关注成长[ 06-09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