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贺家平专题调研滁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

加快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既是保即期、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需要,也是稳预期、支撑天长长远发展的需要,还是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需要。6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来到滁州高新区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常委吕传华、副市长鲁凯参加调研。

在滁州高新区,作为我市今年新建的重点科技创新孵化器,天长人才科创城已初具规模。为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以来,我市在位于滁州高新区的天长仪表城开办了“天长科创城”。同时,在市区的红声广场二期,引进开办了“极客站创客空间”,通过这两个科创载体,为全市的科技创新提供服务。

调研期间,贺家平走进天长人才科创城,详细了解这一重要科技创新平台的运作模式、场馆布局和科技创新企业入驻情况,实地走访了位于天长人才科创城内的安徽思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天长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科技大市场。贺家平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激发人才活力、聚焦产业创新、谋划创新空间、营造创新环境等方式,使科技创新全面融入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成功之路,科技创新成为推动天长工业强市之路行远走稳的重要驱动。

贺家平强调,要把完善创新平台搭建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天长人才科创城和科技大市场软硬设施建设,建设一批重大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高起点、高标准建立一批科技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吸引市内外优秀人才、团队来我市创新创业;要把拓宽投入渠道作为有效途径,加大科技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强化金融监管,大力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要把建设升级创新型县市作为重要任务,建设一批高、新、精、尖项目,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共同体;要把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为根本途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实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调研期间,贺家平还来到全市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筹备现场,就相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两重”工作的紧迫感,抢抓政策窗口期,带领全市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天长发展注入新动能、争取新空间。要在产业项目上,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围绕主导产业,提速提效、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好各个重大项目;在平台类项目上,要高度重视各类科创平台建设,加快科创园区建设,为重大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周蕾)


上一篇:天长市永丰镇:党建引领村企联建 助推乡村振兴[ 06-08 ] 下一篇:天长市举办2020年科级干部进修班[ 06-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