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铜城镇“点线面”结合,多元化推进民法典宣传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增强民法典普及面,提高民法典知晓率,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铜城镇多元化推进《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是“关键化”宣传,确定目标点,精准学习形成效应。将民法典学习纳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推动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特色亮点等,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与深化民法典学习,切实形成“头雁效应”。

二是“多元化”联动,协调宣传线,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将民法典纳入2020年重点普法目录,以普法责任清单为依据,协调司法所、妇联、团委、民政、法庭等各职能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掀起宣传学习热潮;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阐述重点法条,精准解疑答惑,让法典更通俗易懂,更接地气,切实落地生效。

三是“集成化”推进,扩大宣传面,确保宣传覆盖渗透。通过横幅、镇村(社区)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民法典标语,展示法典的重要性,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微博账号、转发朋友圈、发送各村(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群等方式,推送《民法典》的重要法条、宣传视频、案例解析等内容,切实拓宽普法宣传广度、加强普法宣传深度。(来源:铜城镇 李晓萍)


上一篇:万寿镇积极开展“八一”期间双拥系列活动[ 07-30 ] 下一篇:永丰镇“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08-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