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推广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试点,严把党员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金集镇从去年9月份起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金集镇目前有入党积极分子26人,申请入党的人员有17人,其中农村支部入党积极分子18人,申请入党14人,镇直支部入党积极分子3人,非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6人,申请入党3人。

加强组织领导。金集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了《金集镇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积分制管理的总要求和具体安排,为开展好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迅速抓好启动。金集镇于2019年9月12日组织各党组织书记、村党建文书、镇党建联络员召开了试点启动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在全镇开展好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的重要意义,立即在全镇各党组织开展试点。

狠抓过程监管。一是建立积分制度。金集镇把积分制管理作为发展党员的条件和标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动态积分管理,本着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原则,明确了积分内容(政治立场、思想觉悟、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群众观念和其他六方面),规定了积分要求,设置了计分办法。同时,各党组织每月通过党务公开栏、党员大会等对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实行量化积分。各党组织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台账,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建立积分卡,做到一人一卡一台账。各党组织明确专人记实登记入党积极分子基本信息,记录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情况,实行一月一统计、半年一考核。三是落实管理办法。将积分量化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日常培养,给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指定2名培养联系人,督促其认真履责,每天查看“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每周提问主题教育规定书籍学习,每月督促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和其他活动,每季度与其谈心谈话,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每半年对其现实表现考核一次,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党,加深对党的感情,端正入党动机。同时镇党委将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作为党建季度巡检重要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力的推动了支部试点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金集镇将进一步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一是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要求每个村党总支至少有3个入党积极分子,镇直和非公支部至少有1个入党积极分子;二是抓好积分制过程监管,实行月督查月调度,召开党建文书会议,进一步理清试点工作思路,确保金集镇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抓好年度考核,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严格按照计分办法进行积分,确保积分制管理试点取得实效。

(来源:天长市金集镇 )


上一篇:金集镇:多措并举打好人才“组合拳”[ 08-05 ] 下一篇:深入一线“送清凉” 点滴关怀“暖人心”[ 08-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