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多措并举打好人才“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来源:

(图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赴金集镇调研人才工作)

(图二: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赴金集镇调研人才工作)

(图三:天长市委组织部到金集镇调研企业人才需求工作)

(图四:疫情防控时期对全镇企业人才进行摸底)

近年来,天长市金集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积极探索人才工作举措,不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念好“引、育、用、留”四字经,多措并举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

一、加强组织领导。金集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组织、工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抓好全镇人才工作,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抓好队伍建设。建立人才库,在今年年初,结合疫情防控,对全镇在外就业的优秀人才进行了摸底,包括在机关、部队、国企、在外创业成立企业等各种类型的人才,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全镇共梳理入库人才55人。

三、强化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我镇“三站一中心”建设,即艳阳电气的院士工作站,天翔集团、肯达机械的教授工作站和京发铝业的研发创新中心,提升创新平台。今年艳阳电气投入200多万元,按照1:1模拟现场实况建设了核能灯实验平台,购买了实验设备。

四、落实人才招引“三大行动”。召开镇人才工作领导组会议,学习市相关文件精神,安排布置市分解下达的“三大行动”目标任务。今年上半年,镇组织部门联合镇工业指导站分别于4月份和6月份走访了辖区企业10余家,全面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今年人才招引计划,帮助企业与高层次人才接洽,力求找到更多合作契合点,推动人才的引进。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思路,结合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好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不断提升人才素质,扩大人才队伍,提高人才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来源:金集镇 张昕 张本森)


上一篇:杨村镇组织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暨 招商引资大会[ 08-08 ] 下一篇:金集镇:推广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试点,严把党员入口关[ 08-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