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来源: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倡导绿色消费、节约用餐理念,近日,天长市广陵街道积极响应“要居安思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严防和抵制餐饮铺张浪费之风,以实际行动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政策宣传。该街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签名承诺、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以及手机短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小知识;呼吁广大社区居民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自觉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是广泛动员。在辖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学校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光盘行动”,要求饭店在显要位置制作摆放“不剩饭、不剩菜,可打包”等温馨提示牌卡,提醒服务人员及时劝阻顾客不文明用餐行为;多渠道宣传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向就餐市民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三是检查督导。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和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抽查等方式检查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责令整改;街道组建志愿者文明餐桌督导队伍,结合移风易俗巡查,对辖区饭店进行文明督查,对顾客浪费、饭店随便乱倒剩菜剩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止,并设立“红黑榜”,探索设立奖惩机制,深入推进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道德修养。广陵街道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大家参与“光盘”行动,既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又强化了干部群众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上一篇:天长市检察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席会议[ 08-11 ] 下一篇:“古风汉韵 活力广陵”——天长市广陵街道首届职工体育文化节…[ 08-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