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永安社区及联合党委开展“爱在七夕 相伴一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普及中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8月24日下午,千秋街道永安社区与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共同邀请了辖区9对夫妻,参加社区开展的“爱在七夕 相伴一生”主题活动。

活动由社区书记周红叶主持,并为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以及古人是如何过七夕的。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和妇女穿针乞巧的习俗,又称七巧节、乞巧节等。起初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节日,经过历史的的发展,被赋予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被年轻人理解为中国情人节。9对夫妻依次讲述着彼此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婚姻生活故事,共同回忆各自牵手走过的风雨历程,交流家庭趣事和生活琐事,虽平凡但美好,大家尽情享受着七夕的温馨与浪漫。活动最后,社区还为各位夫妻颁发了幸福家庭的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是祝福夫妻们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幸福婚姻,也是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市财政局赴金集开展财政资金风险防控专项检查[ 08-28 ] 下一篇:广陵街道:“四送”服务激活“乐享银龄生活”[ 08-3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