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强化法治获得感 法治建设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法律顾问普法知识讲座

“宪法进万家”法治文艺演出

金集镇送法进学校

金集镇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金集镇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网格化普法大格局,全方位地把普法工作向纵深推进。

主抓普法“三个重点”。抓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抓重点内容宣传,抓重点任务落实。金集镇着眼于不同受众的多元化法治需求,通过 “七五”普法骨干培训、宪法宣誓、法律知识测试、送法进校园、社区矫正教育等不同方式对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特殊人群开展分众式普法宣传。

采取多种普法形式。金集镇充分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普法宣传,推广以案释法机制,举办法治文化赶集、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创新普法矩阵,与时俱进。积极打造新媒体普法矩阵,利用微博、抖音、微信推广热门话题和普法小知识,线上+线下用视频、图片、文字、海报、横幅、摆摊赶集等方式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实现普法依法治理。

金集镇法治建设再起航,将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辖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法治获得感,为“平安金集”、“法治金集”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金集镇 王玉婷)


上一篇:新街镇部署九月份党建重点工作[ 09-17 ] 下一篇:中央电视台来秦栏镇拍摄孝文化专题节目[ 09-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