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铜城镇:选派年轻干部到村挂职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增长阅历、补足短板、提升能力,铜城镇选派35名年轻干部分两批次到村(社区)挂职副书记、副主任,及时为农村一线补充新鲜血液,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科学性“选上来”。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调研,征求村干部意见建议,重点选择软弱涣散村、征地拆迁任务较重的村、产业发展重点村作为年轻干部挂职村。坚持民主集中相结合,明确采取个人报名、党委统筹方式确定挂职人选,累计召开村干部、年轻干部等座谈会4次,收到主动报名及推荐人选35人,平均年龄28周岁。目前通过党委会会议研判,确定第一批次19名挂职人选。

针对性“派下去”。结合年轻干部所从事的业务领域、专业知识、工作能力等因素,有针对性的派村挂职。如党建软弱涣散村由组织部门同志下派挂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效果不明显村由民政部门同志下派挂职,共形成此类“1+1”选派模式12对。此外,结合村(社区)的干事效率、工作态度、集体氛围等因素,充分考虑年轻干部个性特点,根据村(社区)当前急需解决的工作任务,让年轻干部主动选择适合的村(社区)。

长效性“用起来”。明确挂职期间锻炼要求,确保每周不少于两天时间下村办公。要求年轻干部摆正位置、担当尽责,“既要当领头雁,又要当小学生”,积极带领村干部干事创业,服从村(社区)调遣安排,虚心向村干部学、向群众学。强化挂职干部跟踪培养,明确挂职期限一年,期满后,采取与村“两委”成员谈话、村民组长不记名打分、包村干部座谈会等方式评定挂职表现等级,并与评先评优直接挂钩。

(来源:铜城镇 邵翔)


上一篇:邓继敢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09-18 ] 下一篇: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次讲课[ 09-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