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宁淮铁路天长段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岁末年初,喜事频传。根据全省重点铁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的统一部署,12月30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宁淮铁路天长段开工仪式,这在我市交通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让全市人民翘首以待的“天长高铁时代”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实质性步伐。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滁州市副市长龚建勇,我市领导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宁淮铁路线路自南京站引出,经天长市至淮安,项目总长200公里,总投资404亿元,其中安徽段全长44公里,新设天长1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70亿元,施工总工期4年。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对宁淮铁路天长段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许继伟指出,宁淮铁路天长段的开工是滁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滁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行动,也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滁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交通强国部署,加快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许继伟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此次开工的宁淮铁路将结束天长不通铁路的历史,圆了天长人民期盼多年的铁路梦。同时,也为我市连接苏中苏北新增了一条快速通道,在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推动长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严格遵守技术规范,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安全可靠、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保质量、保安全,力促项目早竣工、早通车、早见效,滁天铁路公司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靠前服务,扎实做好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用地保障等工作,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仪式上,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宣布宁淮铁路安徽天长段正式开工。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 12-29 ] 下一篇:《人民网》安徽天长:116名党员和名师结对双培[ 12-3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