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

12月27日,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邓继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滁州市委部署,不断巩固发展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更好地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邓继敢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滁州市委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机制和制度建设,严格管理和监督,发挥好舆论宣传引导作用,以各类活动和专项行动为载体,切实提高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邓继敢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把握“两个到位”,筑牢理想信念主基石。要做到理论学习到位,特别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同时要把握好理论学习的及时跟进、及时落实;要做到理论宣讲到位,壮大全市理论宣讲员队伍,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主阵地作用,推动理论宣讲阵地向基层延伸,打造群众身边的理论宣讲大舞台;要针对干部群众学习上的难点和认识上的困惑,利用多种宣讲形式,深入浅出地把道理讲明白,将理论阐释清楚,让理论宣讲更具亲和力,让政策宣传直达群众心底。

​二是要聚焦“三个重点”,唱响宣传舆论主旋律。要精心做好网上宣传报道,严格规范网络新闻传播秩序,加强网络舆情预警研判和应急处置;要把握重大主题,围绕明年工作的主基调,全面开展重大主题宣传,组织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更好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功能,紧扣天长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宣传报道,集聚优势资源,讲好天长经济建设、城市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精彩故事,全方位展示天长良好形象。

三是要抓实“三件要事”,打好文明提升主动战。要针对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实施好九大整治、推进八大提升等行动,着力在巩固提升、深化管理、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结合文明实践的工作基础和前期经验,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资源,把网格化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实做好;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把不良风气压下去,把新风正气树起来。

四是要紧盯“三个要素”,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必须坚持“一把手”带头,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同宣传部门的沟通联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职;要强化考评机制建设,精准设置检查考核内容、方法、程序,推动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全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通报了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基本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为社区党员上党课[ 12-28 ] 下一篇:宁淮铁路天长段正式开工[ 12-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