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天长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凝聚奋进力量,共创时代伟业。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天长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董学文、卢金堂、李宜祥、毕玲、贾清、杨朝晖、陶志华。

市委书记邓继敢,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文,市委副书记史法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姚继超、张宏生、何学军、王长华、阚绪瑞、吕传华、吴国敏等市几个班子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政协历届离任老同志,省直驻天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住天长的滁州市政协委员。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2名,实到委员234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董学文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主席董学文为王友仁、吕颖、李安石等11名新当选的政协第十届天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颁发了当选证书。

市政协秘书长陶志华同志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

会议鼓掌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邓继敢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各位委员,同志们,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邓继敢说,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密协作,团结一致,冲锋在前,创新争优,默默奉献,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广泛认可。

邓继敢强调,2021年,我们承担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就是要圆满收官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就是要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会作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全国百强争优、长三角达到均值、全省冲刺前三”,完成这一目标,需要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敢为人先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干劲,为目标奋斗、为梦想加油。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方向性和原则性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做到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跟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始终与党同心同向、步调一致。

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增强新时代政协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围绕发展抓协商,围绕中心搞调研,围绕民生谋福祉,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把让老百姓的幸福和满意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让全市人民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三、始终坚持锤炼本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和新风采

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干部队伍,切实把政协机关打造成政协委员之家,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样子。

邓继敢最后强调: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而努力奋斗,奋力在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全省最前列!

市政协主席董学文致闭幕词。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天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落实中共天长市委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决议,聚焦履职新要求,勇挑政协新担当,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后政协工作,董学文向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勇担当。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当好天长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

二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发展。着力在重点产业招大引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人才培育引进上有新突破,不断为天长的改革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

三要协力同心,作出政协新贡献。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先进理论凝心铸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市委的部署要求,跟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为实现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董学文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风正水顺,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天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天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4时40分,市政协主席董学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天长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一篇:天长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01-12 ] 下一篇:安徽天长:获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01-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