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万寿镇:打造高标准农田 夯实农业生产增产增效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为夯实农业生产增产、增效基础,提升农业发展空间,我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工作目标,从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入手,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从而促进全镇土地集约化经营,解决土地“散、小、碎”等问题,努力建成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的高标准农田。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相关文件精神,我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副镇长为副组长的镇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项目规划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同时组织了农经、财政、土地、水利、林业、农业、科技、电力、交通等部门的相关人员、专家和技术人员,对我镇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项目进行认真的调研、勘查、设计、评估论证,并充分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编制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最终决定以忠孝村为项目村,充分利用项目资金。主要建设项目有新建泵站9座、水库增容1000万平方米、开挖沟渠5520米、道路硬化9.8公里、配套农电线路20多公里、建成4100亩高标准优质田块。同时对我镇辖区内的河湖水源地进行统一管理,有效调度和利用水资源,既突出实效也注重乡村人居环境治理。进一步为我镇农业生产增产、增效奠定良好的基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上一篇:郑集镇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01-14 ] 下一篇:万寿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 01-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