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营造安全和谐小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为扎实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工作,提高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及疏散逃生能力,做好火灾预防,减少火灾事故。1月15日上午,广陵街道安监站携手“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在易居天福小区组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共有约40人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期间,天长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住宅小区的特点,从日常消防常识、相关法律法规、住宅小区及楼道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开展水带操作、防火装具的穿戴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实操训练,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实施能力。同时,还为居民们讲解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并教会大家如何开展自救互救。

相关培训结束后,随机开展联合住宅小区火灾疏散演练。在志愿者配合下,以及小区物业负责人的共同指导下,参训人员井然有序且热情饱满的完成了灭火演练。最后,组织居民和志愿者现场演示了紧急疏散、人工呼吸法并指导社区居民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和自救互救。


上一篇:“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走进广陵街道[ 01-15 ] 下一篇:广陵街道: 正风肃纪不停歇 风清气正过“双节” [ 01-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