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根据中央及省委、滁州市委统一部署,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到会指导并讲话,滁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范继贤,滁州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赵勇参加指导。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市委副书记史法勇,市委常委姚继超、何学军、王长华、朱慧琳、阚绪瑞、吕传华、吴国敏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学文列席会议。

会前,李玉平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邓继敢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随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玉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既盘点了工作,又检视了不足,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特别是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主动担责,发挥了表率作用,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自我亮剑的行动自觉和从严从实的整风精神,对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李玉平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长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皖两省共同推进南京都市圈发展等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快“四大板块”和沿苏经济带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李玉平希望天长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在同频共振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知责尽责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争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模范;要进一步把握政治大局,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提质增效,力争把天长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高监督效能,保持始终如一的责任担当,坚守一心为民的使命情怀,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邓继敢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三点表态发言:

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市委常委班子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决把握政治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

二是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市委常委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前期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中央巡视省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市委常委班子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的过程。

三是坚定不移担起历史使命。市委常委班子将始终保持奋进姿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把中央及省委、滁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天长各项工作中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镇村三级换届,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选配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同时,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陈明)


上一篇:天长市:党建联盟“三端发力” 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02-26 ] 下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召开[ 03-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