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史法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学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学习了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文件精神,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市委常委、滁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吕传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市长陈学文,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堂分别围绕立足新发展理念,推进滁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2021年市人大工作开展、推动乡村振兴以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2021年市政协工作开展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这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非常重要的政治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坚持新发展理念的自信、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和领域,确保新发展理念在天长落地落实。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在谋划发展、制定政策、任务部署、工作推进上做到一体贯彻、一体执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促进共建共享,牢固树立、自觉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社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能力,围绕排查出来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批。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今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天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刘清清)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2-26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3-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