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全市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来源:

3月5日,全市“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及滁州市委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大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主持会议,吴振文、董学文、史法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邓继敢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阶段再出发的重要动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不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以史为镜明方向,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深学细研悟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真学实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天长实际,加强党史研究,认真谋划开展好理论研讨会、座谈会,开展专题研究。要知行合一办实事,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锐意进取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113”发展战略、当前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邓继敢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市上下务必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引以为戒,一件不落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对照抓整改,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省委整改任务意见,逐项自查自纠,认真查摆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全力推动整改落实。

邓继敢要求:要锲而不舍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反面典型,严格对照省委书记李锦斌提出的“五问”,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在寸步不让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工作懈怠、怕苦畏难、敷衍塞责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在精准施治上狠下功夫,坚决查处在创优营商环境、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上,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得过且过、安于现状等问题;要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作风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准问题症结,做到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筑牢堤坝。

邓继敢强调:要坚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抓紧成立领导机构,深化细化工作方案,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坚决杜绝浅尝辄止、弄虚作假,防止为了完成任务应付了事、照本宣科;在巡视整改上,市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监督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确保整改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问题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创出实绩,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注重线上线下、网上网下相结合、共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通知》精神,以及省、滁州市相关要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和行动上;要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结合天长实际,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天长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推动“新阶段再出发”,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天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03-05 ] 下一篇:“魅力巾帼,花漾年华”[ 03-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