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魅力巾帼,花漾年华”

滁州高新区举行庆祝“3.8”国际妇女节党建联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滁州高新区党工委组织本单位及驻区机构单位女员工在党员活动中心开展“魅力巾帼,花漾年华”为主题的党建联建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滁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志鸿作讲话,充分肯定了女性作为“半边天”所扮演的多样角色以及承担的相应责任,更是肯定了女职工们对园区发展所给予的贡献和力量,对女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庆祝系列活动主要有:一、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党风廉政诵读会。通过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 “新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将“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后,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传承好家风、家训、家规,争做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勤俭持家的模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上争做一个好公民,在岗位上争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里争做一个好成员。二、举行插花活动。花卉是美好生活的象征,而插花也是一门艺术。通过插花活动,女同志们既掌握了基础的花艺知识和技能,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在提升生活审美情趣的基础上,又起到了平和心态的作用,为更阳光、积极、乐观、高效地投入工作提供思想保障。三、重温红色电影《青春之歌》。电影取材于女作家杨沫的长篇小说《青春之歌》。生动细致地刻画了主人公林道静在复杂的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中的成长过程,深入剖析她的精神面貌和个性,片中所展现的“林道静的道路”,也正是那个时代进步青年知识分子普遍所经历的曲折历程的“缩影”。影片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同样追求进步的我们比他们幸运,因而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本次活动集趣味性和教育性为一体,既愉悦了身心,又弘扬了家风美德,更接受了红色洗礼,提高了女同胞们的道德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滁州高新区 周国萍)


上一篇:全市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部署会[ 03-07 ] 下一篇:天长市人才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大走访、大调研[ 03-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