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汊涧镇:“三步走”发展高质量党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

天长市汊涧镇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总要求,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员队伍。

把总量,确保指导计划有效落实。今年,汊涧镇计划发展党员31人次,主要投向产业工人、农牧渔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该镇上下结合,对各党支部近三年发展党员情况、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充分掌握农村、机关、非公企业各个领域发展党员工作现状和后备力量。精准制定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后期,该镇将加强对党员计划指标的跟踪掌握,必要时进行动态微调。

抓结构,加大重点领域发展力度。该镇针对发展党员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注重在青年农民、产业工人、高知识分子等群体中发展党员,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在农村领域中,通过上门走访座谈、微信宣传等方式,侧重对年轻村干部、致富能手、乡土人才等进行入党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农村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在非公领域,注重从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及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

严监管,把控发展质量审查关口。把好党员发展“程序关”。该镇开设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班,组织各党支部组织委员集中培训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对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逐一分解、细化,指导各村支部按照“一人一档”发展台账,准确把握培养、教育、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一个环节。以农村组织生活示范提升行动和组织例会为契机,开展村(社区)党员档案互查工作,针对入党手续不全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把好党员发展“政治关”。同时,该镇组织纪检、综治、计生、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审,具体审查党员发展对象是否对党忠诚、是否违纪违法等具体情况。抓好预备党员谈心谈话制度,重点考实考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确保每名新党员政治合格。

(来源:天长市汊涧 邓惠)


上一篇:天长市卫健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03-16 ] 下一篇:市领导阚绪瑞赴广东四川考察企业拜访客商[ 03-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