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学史增信 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项目建设上,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上全面发力,让天长在全国百强县市中争先进位。”连日来,天长市通过理论学习、基层宣讲、红色课堂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指导工作,绘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蓝图。

这段时间,天长重点城建项目领域掀起了“学党史 谋发展”的热潮,项目建设的“春季攻势”全面展开。在2022年安徽省运会比赛场地——天长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多架建筑吊机在空中此起彼伏,忙个不停。搅拌车、工程车来回穿梭,300多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在各自负责区域紧张忙碌着。作为皖东地区体量最大、投资最大、功能最复杂的民生项目之一,也是安徽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造价6.5亿元,占地面积15.4万多平方米。为了确保场馆的按期交付使用,施工方多开作业面,增加施工班组,建设工期大大缩短。“每天我们利用一刻钟左右的时间,组织我们的班组长、项目负责人学习党史,听红色故事,大家都很振奋,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的建设做贡献。”天长市全民健身中心生产经理程启龙如是说。

“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近期,天长市党史宣讲小分队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开设“红色课堂”为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讲革命故事,鼓励大家为天长的发展贡献力量。“民企受益于党的政策,更应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发展的支撑,自觉为天长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安徽英发德盛有限公司总裁张敏说。

张敏的这家公司去年承担了总投资55亿元的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近年来,研发团队接连攻关,捷报频传,项目的核心产品——210尺寸电池片正式下线,至此车间9条生产线200多台设备,每天能生产130万片210尺寸电池片,年销售额可达38亿元,成为天长战略型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工业战线捷报频传……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天长开花结果。今年,天长市提出全国百强争优、长三角达到均值、全省冲刺前三的“113”发展战略,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113”发展战略、当前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该市充分利用抗大八分校、兵工小镇等辖区的红色资源,以及天长地处淮南路东抗日根据地的革命史料,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讲活动,坚持理论宣讲与送学上门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方式相结合,让各行各业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天长市要以史为镜明方向,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说。

(王舒鹏)


上一篇:《共产党员手机报》“一刻钟宣讲”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03-29 ] 下一篇:滁州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到天长督查指导换届工作[ 03-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