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学习强国》安徽天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学党史重要阵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党的故事我来讲,凝聚时代正能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长市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基地打造成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天长市组织志愿者在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一刻钟”宣讲。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抗大精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基层所、站结合实际,充分利用以千年古镇龙岗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纪念馆和旧址、音乐家何仿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地标,使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现场课堂。通过在基地统一部署策划活动、设置教育课题、安排宣讲师资,激励当地干群继承抗大精神。

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基层所站推广“网格文明实践+”模式,立足全市城乡1231个网格,激发以中国好人黄宗玉、李宏祥为代表的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服务热情,筑牢思想文化阵地,创新实施“一分钟微视频”“一刻钟宣讲”“一小时巡演”,目前已开展活动100余场次。

锤炼党性践初心,学思悟行勇作为。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基层所站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办实事、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把网格内各类资源力量聚合起来,让志愿者与群众户户结亲、时时走访,常态化开展学习帮教、生产帮忙、困难帮扶“三帮”活动。300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以“一助一”或“多助一”形式开展“幸福千秋 守望相助”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天长市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红色主题教育体验活动,全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上一篇:天长市:坚持“选育管用”并重 打造党性教育点“红色矩阵”[ 04-02 ] 下一篇:天长市纪委监委:追思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烈[ 04-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