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举办2021年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4月12日上午,天长市2021年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天长市委党校开班,该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勇主持开班式。

天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友仁作动员讲话。王友仁强调,今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理想信念。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要本着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怀着一种惜时如金的紧迫,真正专心、静心、潜心、虚心抓好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王友仁就开展好此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到党校开展集中学习,通过专家解读、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等方式,能够系统地、深入地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准确把握我国所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学习领悟党史。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不断将党的事业推向前进的不竭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三是深入学习业务本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新的发展阶段会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加强业务学习是一条很好的途径。作为年轻干部更是要把握好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坚持在学习中培养实践能力,通过学习全面提升自已的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本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全国两会《规划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课程开展学习,还将组织学员参观现代农业园、龙岗抗大分校、高庙兵工小镇等教育基地,并赴金寨干部学院进行异地教学,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天组公务员工资福利股)


上一篇:寓知于行 载梦起航[ 04-12 ] 下一篇:天长市举办2021年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 05-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