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举办2021年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

5月17日,天长市2021年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阚绪瑞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经济协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动员会;全市10个科干招商小组20名招商骨干和各镇、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阚绪瑞在开班式上指出,举办此次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是适应全市大招商、招大商的需要,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需要。近年来,天长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滁州领先、全省先进,取得这样的成绩,招商引资功不可没,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招商工作存在龙头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少、投产项目资金到位率普遍偏低等问题和不足。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招商干部通过学习掌握新的思路方法,并在实践实干中加以解答。

就做好招商引资和本次培训工作,阚绪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招商责任,树立“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招商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把客商、项目吸引到天长来。二是要探索招商路径,结合招商工作实际,苦练内功,边学边干,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最大程度了解客商的意愿,提高沟通的本领和艺术,主动适应先发地和资本转移大趋势,招引契合需求的核心配套企业。三是要树立良好形象,天长是全国文明城市,无论外出学习还是招商,都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形象意识和代言意识,虚心当好“小学生”,争当天长“代言人”,做好客商“服务员”,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扎实苦干,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方式采用市委党校和赴苏州大学异地教学相结合。课程设置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既有课堂讲授,又有现场教学。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典型经验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利用高校优质资源,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寻找自身差距,不断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天组干教)


上一篇:天长市举办2021年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04-13 ] 下一篇:天长市: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好干部教育春季主体班[ 06-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