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以党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党建强则企业强,党建兴则企业兴。非公党建是新时期基层党建的重点领域,如今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凝聚了人心士气、增强了内生动力,走出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创新之路。天长市郑集镇按照“党建+”系统思维,在非公领域全面播撒“党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党组织正开始成为非公经济蓬勃发展的“活力引擎”。

要把“党的种子”播撒到每块空白地带上。非公企业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如何把它们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新的重要课题。郑集镇将双丰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明旺化纤制品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确定为该镇党建示范点。党建示范点不仅要在创新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作用方面持续用力,还要辐射带动其他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郑集镇从打造党建示范点入手,把示范点打造成企业党建的“龙头”标杆,把“点”上的优秀做法转化为“面”上的规模效应,通过强化“党员志愿队伍”等活动载体,拓宽党建共建发展格局。此外,还在非公企业比较集中的区域统一规划建设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从“一片红”到“片片红”,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夯实基层基础保障,推动全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开展培训让精神“补钙”和业务“解渴”并举。做好非公党建工作,重要一点就是党员要在非公企业发展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对此,郑集镇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系列培训,邀请知名学者、教师,优秀党支部书记出席,内容涵盖金融投资、企业财税、党建知识等。定期把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员工全部轮训一遍。通过集中办班、送教上门、自主培训、网络选学等方式,注重精神“补钙”与业务“解渴”并举。经过一次次‘点菜’式培训,党员不仅先锋模范意识增强了,还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术。

创新服务工作让“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企业党组织实行双重管理,开通直接联系服务企业“直通车”,全程关注企业成长发展,为企业建立“经济户口”和“红色档案”,“一企一策”指导企业推进服务型、学习型、开放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律师、注册会计师、金融专业人士和政策专家,上门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等。郑集镇发起“服务非公企业·引领跨越发展”大行动以来,一系列“零距离服务、一对一帮扶、双强型引领”活动为多家非公企业“开小灶、重点帮”,打造党建强、发展强的命运共同体,使之发挥“领头羊”和“发动机”作用。下一步郑集镇将深化拓展非公党建工作,让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活力进一步迸发,逐步形成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

(来源:郑集镇 管良月)


上一篇:万寿镇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书班开班[ 04-15 ] 下一篇:新街镇召开2021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 04-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