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党建主题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

近期,如果你来往于天长市区千秋大道,便不难发现“二凤渠”上那道耀眼的红色风景线——天长市党建主题公园。该园为天长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之作,也是滁州市首家党建主题公园。

党建主题公园位于市政府东部,占地面积约120亩,由“一园一馆”组成。公园以天长各领域特色党建为主题,深入发掘地域文化基因,以芬芳绽放的天长市花——茉莉花,作为主要景点、小品的造型和形象元素,寓意党建引领下的魅力天长大放光彩。“茉莉花开”“开卷书本”等小品造型,赋予“学、思、践、悟”的时代内涵,展现天长着力构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同时在公园内部道路两侧设置了“敬业担当榜”“千秋英才榜”“先锋堡垒榜”“信石”等主题版块,形成集思想教育、形象展示、文化传承、党建科普、陶冶情操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建展示平台。

展示馆是全省首个集中展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脉络和成果的主题馆。展馆以“党建聚心 信用变金”为主题,分九大篇章深入阐述党建引领信用村选点建设以来天长特色做法、工作成效,在潜移默化中培育老百姓金融意识和信用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引领示范,形成“信用助新风”“ 信用促振兴”的良好氛围。

据天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党建“搬”至户外公园,不仅能增添城市公园的“红色”颜值,还能向党员、群众生动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建文化等知识,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实现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市民普及,进一步凸显党建在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党建融入群众“生活圈”。

(来源:天组电教)


上一篇:天长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市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 04-18 ] 下一篇:天长市召开专项工作倒计时攻坚调度会[ 04-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