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住建局“五个迅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市住建局以宣传动员、系列学习、专题党课、红色教育、工作实践等举措,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召开动员大会,精心安排部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迅速。4月2日,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滁州市委和天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强化领导、制定方案、督导检查以及利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宣传等方式,激发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购买指定书目,组织系列学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学”迅速。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全体党员按照购买的统一学习教材,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部门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个人自学等学习方式,落实学习内容,明确学习任务,提高学习兴趣,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落到平常。

党员干部带头,举办专题党课,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充电”迅速。为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市住建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和《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两篇党课文章。通过上专题党课为党员干部“充电”续能,使党员干部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红色教育,争做红色传人,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燃情”迅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组织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一是清明节前夕,组织2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天长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做红色传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缅怀那些为共和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志愿者在烈士墓碑前聆听革命故事,探寻英雄足迹,上了一堂涤荡心灵的特殊党课。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片《榜样5》《村路弯弯》《郭富山》等影片,学习榜样精神,明确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参加联合党委“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永葆本色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光荣传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并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在英雄纪念碑前,聆听“中国好人”李宏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的主题演讲。站在先烈的墓碑前,悼念无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革命先烈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四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联合市政协提案委党支部、社法委党支部30余人赴我市地表水厂扩建及铜城镇高庙兵工小镇、金湖县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通过以上系列红色教育,再次点燃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大家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贡献力量。

扎实为民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生根”迅速。市住建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首批清单。扎实推进与人民群众福祉息息相关的为民办十件实事工程,包括改造12个老旧小区,新增城区管道天然气用户3500户,镇级管道天然气扩面至金集、万寿,向村级延伸等工程。目前各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推进迅速。

(来源:天长市住建局)


上一篇:天长市广陵街道:“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景入情入心[ 04-20 ] 下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 04-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