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史法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会议邀请了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黄华进行授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理论宣讲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黄华以“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为题,讲诉了党的发展历史、党的政治建设相关理论及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相关内容,深入阐述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帮助与会同志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内涵,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此次学习的主题内容,史法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以贯之推进学习教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重点任务。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要将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读原著、学原文;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理解透。

三要聚焦民生关切,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全年,组织广大党员开展走访基层办实事活动,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

四要注重统筹结合,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在百年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里汲取智慧和营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结合起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事求是的发展成果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期间,黄华一行还实地前往我市档案展示馆,就我市党史及地方志收集、整理、保护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陈明)


上一篇:市住建局“五个迅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04-21 ] 下一篇:天长市:“三项举措”推动人才招引 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04-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