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三项举措”推动人才招引 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近年来,安徽天长市坚决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聚焦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构建信息化平台、打造一体化服务窗口、拓宽多元化引才渠道等三项举措,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构建信息化人才平台。天长市拥有163家高新技术企业,526家规上企业,人才需求体量大、更新快,市人才办采用信息化手段掌握人才需求,打造“天长市数字化人才信息系统”,联合第三方公司上线产业人才校园招引云平台,几十家用人单位实时发布人才需求,百余名毕业生通过云平台投递个人简历,人才办后台审核近千个用人需求发布,打通政、企、人才互通脉络,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云平台上线一周时间,就已有50余名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打造一体化服务窗口。创新合作模式,通过政企共建人才驿站,在南京市设立天长市南京人才驿站,委托第三方专业引才服务团队参与运营,签订人才驿站共建合作协议,共派相关人员负责人才驿站的日常事务,成立一支专业化、正规化、市场化的“驻外大使”队伍,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政策咨询、人才供求信息咨询、就业创业咨询和辅导等一站式优质服务。同时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施“筑巢引凤”战略,打造立足长三角的引才先行服务窗口。主要致力于提升人才服务管理效率,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探索长三角人才招引服务“一卡通”和人才保障凭证互通互认,为高端人才跨省流动消除壁垒,建立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治理体系和开放生态,推出招引人才、促进创新的实招硬招。

拓宽多元化引才渠道。为缓解全市实用型人才紧缺局面,拓宽引才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招引人才。2020年,组织了全市100家企业共计200余个实用型人才岗位需求,通过市电视台、市内部分网站、相关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辟专栏,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会2场,做到用人单位与人才线上解答、线上面试、线上签约。2021年,市人才办联合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和30余家仪器仪表电缆、电子信息产业企业,组建政企联合产业人才招引团走进校园,在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开展“相约天长·共创辉煌”2021天长市产业人才校园招引天长专场招聘会,将城市推介、政策宣讲和现场招聘与线上云平台同步结合,努力将“相约天长 共创辉煌”活动打造成具有特色的“招才”硬品牌,全方位壮大我市人才队伍,为全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人才支撑。

(来源:天组人才)


上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 04-22 ] 下一篇: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04-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