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历史罕见的严重汛情灾情,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监测预警、强基固坝、抢险处突、工程调度、群众转移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防汛救灾“四个没有”目标。今年是开局之年,也是大庆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应急指挥、抢险救援能力建设,抢前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防汛抗旱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精心组织,科学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打好有备之战,订细订实各类预案,建好建强应急队伍,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精准精细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抓紧抓实工程治理,高质量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要持续强化防治举措,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精准调度水利工程,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着力抓好江河湖泊安澜、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城乡抗旱供水和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精准监测预报预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奋力夺取我省防汛抗旱全面胜利,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我市还收听收看了滁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滁州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贺家平强调,今年汛期即将来临,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落实防汛抗旱工作人员和责任,并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防汛抗旱措施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对照职责,抓紧制定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各镇街要结合今年汛情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地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刘清清)


上一篇:天长市:“三项举措”推动人才招引 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04-23 ] 下一篇: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 04-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