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三举措”做好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4月下旬以来,滁州天长市通过“三措施”精心准备举办了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对42名来自乡镇、市直单位的年轻公务员开始为期大半个月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坚定了学员理想信念,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新了思想观念。

科学规划安排,组织严谨周密。天长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与天长市委党校认真筹划、积极筹备,迅速拿出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现场教学等具体工作方案,集中研究制定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现场体验等教学方法。同时,从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推动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严格学员选调,认真筛选分析,合理分配参训名额。对各单位上报的调训名单反复进行审核比对,加大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和多年因工作繁忙不能参加学习培训人员的调训力度,从而避免重复培训、多头培训和多年不训。重视培训班的学员管理工作,明确纪律规定,汇编学员手册发放给每名学员。建立了班主任带班制度,天长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派专人跟班,力求把培训班办好、办出成效。

合理设置教学,按需分类施教。根据教学安排,天长市委党校把课堂教学作为重点之一,学习内容涉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史教育、党性修养与廉政教育,既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党性修养提升,又注重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同时,着眼需求分类施教,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安排市直单位领导给学员们作报告,原汁原味地将工作经验与切身体会传授给学员。不少学员表示:“这次授课的专家教授和领导同志,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观点理念新颖,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打破“教什么学什么”的单一培训模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安排专题班会进行学习交流,学员们自选课题,走上讲台,联系工作领域,畅谈认识体会,交流学习心得。热烈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民主的讨论累积出行动的共识,大家在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付诸了行动。

注重拓展创新,学员收获丰富。让学员“走出去”,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寻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组织学员赴金寨干部学院进行为期四天的现场教学,内容安排上不仅有唱红歌、重走红军路,也有参观红25军军政机构遗址、安徽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既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又注重红色基因传承。通过一系列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使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既丰富了教学内容,又拓展了学员的知识面。期间,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时刻牢记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追梦重任;在金寨县县委遗址内,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切身感受到了当年我党是怎样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学员们走访了金寨县大湾村陈泽申家,在陈泽申家门口开了一个交流会,分享了各自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工作经验。

(来源:天组公务员局)


上一篇:邓继敢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05-07 ] 下一篇:天长市:“四个一”推动城市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 05-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