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四个一”推动城市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做深做实这一环节,天长市将4月份作为“集中服务月”,创新设计载体、精心谋划活动、务求服务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城市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人、见事、见真情。

千秋街道园林社区开展“听爷爷讲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千秋街道长泰社区开展“诵红色经典 铸千秋伟业”主题演讲比赛

广陵街道沃公社区“金牌书记”开设红色讲坛

掀起一波教育热潮,让党员群众接受洗礼。4月20日上午,园林社区联合党委在城市书房开展“听爷爷讲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通过讲述浅显易懂却蕴含深刻教育意义的革命小故事,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红色的种子,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4月22日下午,长泰社区联合党委依托社区党性教育馆开展“诵红色经典 铸千秋伟业”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诵读演讲表达对党的热爱,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和苦难光辉,激励党群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4月以来,天长市发挥社区大党委统筹作用,组织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462场,组织金牌书记、老党员、道德模范、抗疫英雄等各领域先进代表开设“红色讲坛”25场,通过新媒体推送党史学习文章、视频等86篇,为全市党员群众送去党史教育精神大餐。

广陵街道在商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市中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环卫工人送健康”活动

在职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呵护家园”环境整治活动

制定一份服务清单,让精准服务惠及民生。4月10日一大早,广陵街道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平安小区就来了一群志愿者,他们都是市直单位的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呵护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四类服务”清单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今年以来,通过摸排群众需求,天长市梳理制定了基础保障、工作学习、政治生活、素质提升等4大类19项服务清单,并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职能和资源优势,动员他们积极与社区对接,将精准服务送进小区、送到急需群众身边。

广陵街道田庄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千秋街道浔河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千秋街道长泰社区开展“共享书香,传递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点亮一片群众心愿,让困难群体感受温暖。4月27日,家住天一社区的12岁低保户家庭赵某某收到了党员王东赠送的崭新书包,实现了自己许下的“微心愿”。家住曙光社区的留守儿童何某某也收到了民生村镇银行和康利亚集团送去的书包、衣服和鞋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由天长市城市网格党支部牵头,党员网格员深入困难群体,征集了726个“微心愿”,每一个小小心愿,代表着困难群众的迫切需求和对生活的美好憧憬。社区发挥“大党委”多方协助的优势,发动在职党员采取“1对1”“N对1”的方式积极认领,目前已点亮“微心愿”633个。

天长市红色智慧管家平台指挥中心

街道综合执法队整治无物业小区乱堆乱放现象

街道综合执法队整治车辆占用小区消防通道现象

化解一批急事难事,让社会关切得到回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4月5日,天宝社区居民王志军通过“智慧管家”APP反映来到其住宅周边一处无人居住的民房,周边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且气味难闻,希望得到解决。接到群众诉求后,街道综合执法队副队长李伟立即带领执法队员到现场查看,并进行环境整治。同时将情况通报给绿化部门,对此地块进行整体绿化,防止问题反弹,赢得了周围居民一致好评。4月份,天长城市区域收集群众关切的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756个,并运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利用“天长市红色智慧管家”平台,当月就解决了612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揪心事,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上一篇:天长市:“三举措”做好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05-10 ] 下一篇:天长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纵深推进党建引…[ 05-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