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天长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安排部署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5月11日上午,天长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法勇、姚继超、张宏生、朱慧琳、阚绪瑞、吴国敏、苏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汊涧镇、杨村镇及市农商行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阚绪瑞解读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2.0版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内涵,并从抓好业务培训、开展社会化宣传、全面完成信用评价、拓展应用场景、持续加大信贷支持等十一个方面对下阶段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邓继敢指出,党建引领信用村选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全省部署,在滁州市正确领导、精准指导下,天长市镇村三级联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各金融机构紧密配合,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年多的选点建设,建立了强力推进的党建引领格局,探索了一套有效的信用评价机制,健全了强村富民的农村金融体系,营造了向上向善的乡风文明氛围,拓展了便民惠民的信用结果运用,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户的普遍欢迎,得到了上级党委和有关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天长相关做法被全省总结推广。

邓继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滁州市委关于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有关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扩面深化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集中力量抓落实、破难题、创品牌,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信用村建设实践成果,形成更好、更鲜活、更有效的天长经验。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职责担当,齐心协力抓好纵深推进工作,确保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邓继敢强调,要把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与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健全网格组织、建强网格队伍、优化网格服务,着力提高基层治理实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经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选点建设基础上,从16个选点县(市、区)中选择前期建设成效明显、综合条件较好的11个县(市、区)进行全域推广扩面。天长市作为11个县(市、区)之一,将在全市16个镇(街道)151个村(社区)全面推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来源:天组组)


上一篇:吴劲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开拓进取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 04-13 ] 下一篇: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06-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