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万寿镇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5月23日,万寿镇召开万寿镇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全镇人大代表及列席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广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万寿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并选举了王秀彬同志当选为万寿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现场为王秀彬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万寿镇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急剧变化的复杂形势,面对全面复工复产和落实“六稳”、“六保”的艰巨任务,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政府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2020年万寿镇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7.63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61亿元,同比增长22.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5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财政收入1.08亿元,首超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同比增长97.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8万元左右,同比增长8.8%,全镇各条战线取得不凡的成绩。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包括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不多,产业集群效应不够明显;高质量发展与土地、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之间矛盾突出,资源集约利用水平需进一步提升;部分干部的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工作作风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对此,全镇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农民增收、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为核心目标,激发万寿发展的内生动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到 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万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2021年,全镇上下要团结一心,按照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结合我镇实际,全镇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在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进步、在城乡建设上谋求更多突破、在生态宜居上实现更大作为、在民生幸福上拿出更实举措、在政府建设上下足更大力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登高望远抓机遇、勇立潮头敢担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与紧迫感,谱写万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万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汊涧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05-25 ] 下一篇:杨村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05-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