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5月28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邓继敢、吴振文、史法勇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议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八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建档立卡48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沿淮行蓄洪区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彻底解决,交出了一份中央放心、人民满意、可载入安徽发展史册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在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典型,从他们身上汲取不竭的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进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每一位牺牲者亲属,大力宣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实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扩大内需等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建设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改善脱贫地区发展条件和群众生活。要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资金、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部署。


上一篇:《安徽先锋微讯》天长市:开设“三个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05-28 ] 下一篇:邓继敢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暨6月份市委常委碰头会[ 06-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