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邓继敢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暨6月份市委常委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暨 6月份市委常委碰头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贺家平、董学文、史法勇、张宏生等市领导及金牛湖新区、部分市直单位、各镇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科干招商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1-5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参会的各位市领导及滁州高新区、金牛湖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各镇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结合大家的发言,市委书记邓继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抓得比较紧、比较实,招大引强有突破、项目推进有力度、强链延链有进展,在去年基础上取得了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尽责,提升能力,主动出击,高位推进,顶格招商,需要遍访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规范抓好统计工作,全面了解经营情况,切实把招商成果反映到发展成效上来。

邓继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紧盯国家宏观政策导向,早行动、早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争取新空间、创造新活力。要继续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包保推进机制,按照年度建设计划,分层次、高频度调度,加快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加快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建链型重大项目,培育壮大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带动性的产业龙头。要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拉长加粗产业链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建立健全调度机制、通报机制、化工园区项目入驻机制、支持镇工业园区发展机制、督办机制和奖惩机制,理顺工作环节,完善制度保障。

邓继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高位推进,强化工作力量,强化调度考评,紧盯月度目标、季度目标、半年目标、年度目标,聚力攻坚突破,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阶段现代化新天长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就抓好6月份重点工作,邓继敢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圆满顺利完成换届各项任务。要全力做好滁州市委综合考核和换届考察各项准备、配合工作。要全方位推进工业、城建、文旅等重点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要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确保天长在滁州的领先位次。要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全市进一步掀起乡村振兴的热潮。要统筹抓好土地延包、宅基地等各项改革试点工作。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发力,充分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担当作为、密切配合、统筹推进,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个重点项目建设。要继续以“三城联创”为抓手,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上一篇:我市收看收听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 05-31 ] 下一篇:天长市:坚持“三举措”抓实干部网络专题班学习培训工作[ 06-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