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大通镇:小小少年队手工创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百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进一步引导家长、学生和老师牢记初心使命,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通镇党员干部来到坝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爱国爱党中国梦”主题手工创意活动。

活动以党史小故事《抗日小英雄雨来》拉开序幕。志愿者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小英雄雨来如何利用高超的游泳本领从鬼子抢下巧妙脱险。故事虽短,却能让孩子们学习到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他们的心中和行动中。随后由志愿者给大家分发手工diy爱国童心向党红军小挎包制作材料。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认真地动起手来,穿针、折叠、打结……孩子们听得认真,做得有模有样,尽情地沉醉在手工的世界里。当看到一个个精美的红军小挎包在自己手中诞生时,孩子们显得特别兴奋和满足,脸上笑开了花。最后,由志愿者带着25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劳动成果合影留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对于孩子的教育来说,同样如此。此次活动让小学生们了解有关党史的知识,培养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学生们都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说要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现在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大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来源:大通镇 高小慧)


上一篇:仁和小学党建共建单位为学生上党史教育课[ 05-31 ] 下一篇:新街镇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06-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