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6月4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兆宏、周建平、王金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副市长杨瑞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工作情况的报告,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评议工作小组的评议调查报告,会议对以上两个报告进行了审议;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镇人大对“两个清单”运行情况监督的指导意见》。

会议听取了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作人事安排情况的说明。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阚绪瑞、肖新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鲁凯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陈香元为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会议通过决定,接受邓金文辞去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接受陈学文辞去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接受姚继超辞去天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审议了相关人事议案,决定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鲁凯代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振文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任免事项。

在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吴振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吴振文强调,抓好整改是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的关键环节,市水利局、市民政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方向、务求整改实效,着力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意见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担当,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吴振文对市人民检察院办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以及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情况予以肯定。他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履职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做细做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探索特色经验做法,打造检察工作品牌。

吴振文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镇人大对“两个清单”运行情况监督的指导意见》,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各镇街人大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综合运用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有效形式,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着力加强对《天长市镇(街)政府权责清单》和《天长市镇(街)配合事项清单》运行情况的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列席会议的还有,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委编办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


上一篇:天长市:坚持“三举措”抓实干部网络专题班学习培训工作[ 06-03 ] 下一篇:天长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06-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