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杨村镇:信用户争做秸秆禁烧“三大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杨村镇

“天干地旱,大伙千万不能在地头烧秸秆。”杨村镇光华村的信用户王干每天早上都会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装上“秸秆禁烧宣传督查”的标语,到田间地头巡查,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相关知识,并带动了一批信用户积极参与。

争做政策“宣传员”。秸秆禁烧期间,该镇信用户积极响应,主动当好禁烧模范,以身作则,以信用户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农户,主动教育引导督促身边亲朋好友自觉做到“管好自家田,不点一把火”。

争做田间“巡查员”。该镇按照信用户家庭住址分包地块,每日巡查秸秆收割、堆放情况,督促农机手按标下田收割,村民按规定集中堆放,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并通过禁烧微信群及时将存在问题曝光,使镇村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进行处置。

争做群众“服务员”。该镇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了10支信用户禁烧工作服务队,每个服务队由10—15名信用户组成,他们配合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跟班作业,对田间地头、路边、河道旁堆存的秸秆进行及时清运,并帮扶困难户、缺少劳力户的家庭收运粮食、处理秸秆等。

今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将重新进行信用评级,乡风文明更是信用评分中的“重头戏”,“支持村两委工作”“热心公益事业”“遵守村规民约”这些加分项在农户看来越来越重要。该镇以信用评级为抓手,引导信用户主动在村级事务、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杨村镇:董正超)


上一篇:冶山镇妇联:“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亲子活动[ 06-01 ] 下一篇:万寿镇:落实“四个加强”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06-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