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万寿镇妇联积极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2021年上半年,万寿镇妇联在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己任,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以化解家庭矛盾为主线,以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为重点,积极探索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上半年,我镇涉及到妇女儿童的来访信件共两件,一件是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纠纷,一件是家庭日常生活纠纷。在镇调解纠纷办以及妇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调解结案率达到百分百。

通过“和谐社会”宣传、“特色家庭”创建,提高了家庭成员维护家庭和睦的自觉性。多年来,我市不断强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内涵。以各种家庭创建以及表彰,促进家庭成员自觉维护家庭和睦。以表彰树典型,以典型为榜样,起到影响辐射的良好效果,全面推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通过成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以及妇女议事化解一部分基层矛盾。 根据上级妇联要求,我市在每个村(社区)设立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以及妇女议事室。具体工作人员由村(社区)妇女干部以及热心于这些事业的女干部、群众组成。经过运作,收效很好,实现了基层家庭矛盾纠纷基层解决,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

通过“妇女之家”的建设促进女性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维护家庭能力。近年来,我镇借“妇女之家”建设之风,开展了各类提升女性自身素质、家庭和睦能力的宣传活动。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万寿镇妇联将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 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主动出击、积极预防,应对和处理好妇女群众的信访问题,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使妇联信访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篇:金集镇马塘村:扎实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06-17 ] 下一篇:评选“皖美村支书”,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 05-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