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大通镇党委组织“学党史·跟党走·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知识学习的方法和途径,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通镇党委于6月17、18日举办“学党史·跟党走·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本次知识竞赛分两轮进行,共47名选手参加初赛,取成绩排名前18名进入决赛,再以抽签方式进行组队,争夺一二三等奖。决赛设计了三个环节:争分夺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和有勇有谋风险题,全程采取团队抽签、设备抢答、现场计分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第一关“争分夺秒”是必答题环节,此环节主要是考察选手们的基本功是否扎实,也是为接下来的两个环节做好热身。第二个环节——“眼疾手快”。此环节题目为抢答题,不仅能够直观判断参赛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量,还能考验他们的手速和心理承压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什么?”“当选为全国政协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的是哪位?”选手们你争我抢,在赛场上反应迅速、踊跃抢答,为各自队伍争夺宝贵分数。

最后一个环节是有勇有谋风险题,每个代表队轮流选择相应分值的题目,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扣除相应分值。本来各队之间咬分很紧,经过最后一轮比拼,比赛结果一目了然:最终二号代表队以总分31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赛后由大通镇党委书记郑如燕为获奖选手办法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邀请了镇村党员干部参加,还积极动员了大学生团员参赛,真正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广到基层去。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更是让大家体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真正涵义,也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100周年。

(来源:大通镇 刘琦)


上一篇:万寿镇召开六月份组织工作例会[ 06-18 ] 下一篇:石梁镇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增强学生爱国热情[ 06-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