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益民村: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为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益民村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益民村妇联主席刘玉梅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饱含深情地为青年学生讲述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将党史知识中的革命精神与思想课堂有机地结合,通过一组图片、一张地图、一份数据,充分描绘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历程,使学生们从中深刻领会革命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

红色记忆刻骨铭心,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宣讲红色故事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是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是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学生心中的有效途径,引导他们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修学储能、干事创业、忠诚报国的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金集镇益民村 张茜)


上一篇:仁和集镇: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06-23 ] 下一篇:金集镇鲍岗村: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铭初心[ 06-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