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铜城镇: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今年以来,天长市铜城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事项入手,围绕移风易俗、医疗卫生、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等多个重点领域,开展了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个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铜北村广场无线网全覆盖、新建新城嘉园智慧小区、新建养老服务中心、完善余庄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开展道路亮化提升工程......一件件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小事”,构成了铜城镇求真务实、发展为民的生动注脚。群众无小事,细微见真情,时间会记录所有的小幸福和大民生。

二、群众满意是标杆,抓紧抓实出成效

“以前水里都飘着垃圾,时不时就闻到一股臭味,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自从环境整治过以后,铜城镇高庙社区的小李开心地说,“现在这水干净呀,洗菜都没问题!”这一切都归于铜城镇积极开展高邮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五清一改”行动,坚决打赢了污染防治攻坚战。铜城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用果断的决策部署、真挚的人民情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兜住民生底线,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实实在在对人民负责任。

三、群众心声为导向,干事创业敢担当

铜城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调研活动,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走访了近千名群众,通过入户察情,共排查梳理出128条意见建议,下一步,铜城镇将继续集中力量解决排查出的民生短板弱项,加大各项工作落实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来、在民生建设中体现出来、在自我完善中体现出来,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建党百年不断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来源:铜城镇 胡文静)


上一篇:金集镇鲍岗村:细化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06-29 ] 下一篇: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铜城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06-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