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千人颂歌献给党 深情唱响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6月29日,我市隆重举办“千人颂歌 百年同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赛。邓继敢、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史法勇、张宏生等市几个班子领导与两千多名党员群众齐唱红歌,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市委书记邓继敢作了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全市上下通过举办“千人颂歌 百年同庆”群众歌咏大赛,以合唱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唱出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壮志豪情,展现了全市上下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邓继敢指出,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歌咏比赛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讲台”变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展示的“舞台”,在激荡人心的红色旋律中重温了百年党史;将“深奥”的教材变成了“生动”的歌曲,在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中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将平日身边的“文艺点心”汇聚成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在感受独特艺术魅力中增强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

邓继敢强调,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大会确定了聚焦“强富美”,决胜“113”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新阶段,新起点,天长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唱出一首首荡气回肠的“大合唱”,合出高效、唱出精彩。站在两个“百年”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上,让全市上下一同唱起来,凝聚千秋儿女的磅礴力量,满怀信心、奋力拼搏,共同描绘出新阶段美好天长的幸福画卷。

随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党员群众,唱着诚挚的歌,跳着欢快的舞,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党。《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不忘初心》等歌曲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沂蒙山小调》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让现场观众随着歌声一起走进红色记忆。《复兴的力量》《再一次出发》等礼赞祖国、讴歌时代的歌曲轮番唱响,传递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浓郁的爱党、爱国情怀。

红歌,是一种记忆的回放,每当唱响红歌时,总能唤起人们对历史的回忆、对革命的敬仰。舞台上,每一首红歌,都是一支新时期催人奋进的号角,每一曲舞蹈都是一首缅怀往昔的诗篇,充分展示了天长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浓浓的爱国情怀。最后,全体党员群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和祖国“声”情告白。表达全市人民永远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再作新贡献,再谱新篇章。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市教体局合唱队获得特等奖,宣传系统等五支合唱队获得一等奖,秦栏镇等六支合唱队获得二等奖,农商银行等二十二支合唱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杨村镇等十支合唱队获得优胜奖,郑集镇等十四支合唱队获得优秀奖。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激情昂扬,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也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歌咏比赛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展现我市广大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的风貌,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天长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06-29 ] 下一篇:天长市直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07-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