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汊涧镇: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

汊涧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在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聚焦办实事,为民服务在一线

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惠民生”上谋划,在“办实事”上着力,答好“如何办得好”。全镇党员干部沉下身子,从服务基层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汊涧镇以122个网格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150余人,进群众门、说群众话、晓群众事。宣传政策,收集民情,倾听民意。聚焦群众反映的民生民政、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农业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问题,村(社区)党总支及时研判、制定方案、落实到人,及时解决了汊北村15个村民组自来水通水、汊涧社区跃进河排污等群急难愁盼的问题21个。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义务开展村道养护、垃圾清理,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在群众身边亮身份,践行党员使命。切实做到在一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检验初心使命。

善作为勇担当,筑牢免疫“屏障”

为持续有序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汊涧镇党员干部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应种尽种”的推动者、“全民接种”的服务者。在疫苗接种点设立4个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积极值勤,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汊涧镇疫苗接种现场,政府安排搭建遮阳篷、提供免费茶水,为市民提供了便民服务。接种人群排队、登记、接种……尽管现场十分忙碌,但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整个接种工作井然有序、高效便捷。接种现场有条不紊。“麻烦您将身份证给我,将手机号码报给我……”在预检登记台处,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正排队依次登记。

而在留观区的志愿者正在发放温馨提示卡,还提示接种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注射部位24小心不能沾水,一周内不饮酒……在留观处观察30分钟才能离开。”

截至7月10日,全镇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00余剂次,为群众筑牢一道“金色”的防疫屏障。

为企服务“零距离”

汊涧镇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抓手,组织法律顾问宣讲团到汊涧镇工业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向30余位企业管理者和职工宣讲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涉及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职工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聆听讲座,企业职工们对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活动现场,汊涧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职工们发放了民法典、劳动法等法治资料。

此次活动加强了政府与非公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助推我镇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汊涧镇  邓惠)


上一篇:新街镇:以“实”字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07-06 ] 下一篇:金集镇仓房村:“亮灯行动”照亮百姓夜行路[ 07-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