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仓房村:“亮灯行动”照亮百姓夜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

“以前这条路,到了晚上就漆黑一片,自从安装了路灯,不仅出行方便,也安全多了。”金集镇仓房村周庄村民组村民杨大爷说起近日村里实施的“亮灯行动”,连连称赞。

金集镇仓房村好邻居超市至临近的马塘村交界处有段1500米较为狭窄的村组路,来往村民比较多且没有路灯,村民夜晚上下班回家一片漆黑,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安装路灯,照亮回家路,成为了周围群众的心愿和期盼,也是村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检视出来的突出问题之一。

为切实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难的问题,仓房村将村里通往周庄村民组的村组路安装路灯事宜列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仓房村两委积极与市、镇乡村振兴部门反映情况。经多方对接沟通,顺利争取到市里乡村振兴有关“一事一议”奖补项目支持,在村干部和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的跟踪督办下,安装路灯工程紧张而有序实施,53盏太阳能路灯很快安装完毕,并经市、镇项目负责人实地验收通过。“亮灯行动”一举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既方便了村民出行,又减少了地区安全隐患。“有了它们,晚上出门再也甭怕了,真是解决了咱们多年的愁与盼啊。”看着崭新的路灯,村民们感慨万千。

(来源:天长市金集镇 翁立军)


上一篇:汊涧镇: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07-12 ] 下一篇:仁和集镇:党建引领增合力 银村共建促振兴[ 07-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