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党建引领信用村,乡村振兴理想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党建引领信用村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是助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推动强村富民和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的有效举措。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1+5”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根据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安排,7月19日下午在市政府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天长市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银村共建签约仪式暨“金融服务进百村”启动仪式。冶山镇福胜村作为代表村参会签约。

选好“指导员”奏响“主旋律”。天长农村商业银行作为签约单位,选派10名业务骨干担任村(社区)驻村金融指导员,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暨金融产品推介会,金融知识进百村,召开群众座谈会10次,加深了群众对金融知识了解。

当好“领头羊”走向“新时代”。冶山镇10个村(社区)62名村两委信用户评A率预估可达到90%,下半年村两委换届以后,评A率将进一步提升,在全镇营造人人争当信用户,村村争做信用村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7400余户基本数据已经采集完成,乡风文明评议结束。等待上级统一评定。

创好“服务室”孵育“信用村”。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打造服务型党群中心,各村(社区)拟建立综合金融服务室,提供“一站式”贴身服务,“兴村富农贷”“拉丝贷”“诚信贷”“先锋贷”等系列“信易贷”等金融产品,引导群众利用手机APP一键办理授信、放贷、还贷等业务。

目前,冶山镇村(社区)已经全部完成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银村共建暨“金融服务进百村”签约。与天长农村商业银行签约打造“银村”党建联合体,推动双方党建深层次融合,为村(社区)经济发展提供资金,形成借贷周转服务。这将大大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利于解决农村贷款难,有效增加“三农”信贷收入,从而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冶山镇 黄秋月)


上一篇:天长市张铺镇:党建引领信用村赋能乡村治理[ 07-23 ] 下一篇:冶山镇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 07-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