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天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来源:

8月7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率队来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滁州市领导杨甫祥、孙军、陆峰,我市领导贺家平、史法勇、鲁凯、周巧玲、杨瑞明参加调研。

在汊涧镇G345与来安交界处交通卡口和秦栏镇与扬州市交通卡口,许继伟详细询问卡口疫情防控管理、车辆人员出入管控等情况,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标识设置、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许继伟指出,交通卡口是人员进出的重要通道,是外来人员进入天长的重要关口,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大,防控情况复杂,防控难度大,卡口工作人员要严格管控,有序引导,严防输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管控,进一步优化检查站点标识设置提示;要对进出人员防护情况进行全流程核查排查,提高中高风险地区来天人员筛查效率,切实消除疫情输入的风险隐患。

在吾悦广场,许继伟从口罩佩戴、入门扫码、体温检测等各个环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许继伟叮嘱商场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现漏洞和疏忽,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千秋街道长泰社区,许继伟仔细询问了社区干部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摸清外来人员情况,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管和服务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在市集中隔离点,许继伟要求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汇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

许继伟对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扬州疫情发生以来,天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做到全覆盖追踪疫情风险人员、全天候严防沿苏交通卡口、全方位管控各类重点场所,防疫工作制度健全、防疫措施严密细致、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许继伟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最严的要求、最快的反应、最实的举措,坚决守住风险防线;要精准精细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人";要从严抓好重点场所管理,落实落细车站、交通卡口、药店、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坚持未雨绸缪,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做好应急预案,完善优化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工作准备;要严防各环节流动输入,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决迅速阻断传染链;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补漏洞、抓重点、强防控,坚决把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继伟强调:下一步,天长市委、市政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重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困难企业帮扶、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天长贡献。


上一篇:滁州市领导来我市调研指导防台风、防汛工作[ 07-28 ] 下一篇:滁州市领导来天长,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天长广大干群![ 08-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