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广陵街道:“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有旅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吗?”连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坚持“人、物”同防,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线。

该街道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大喇叭”、移动式音箱的作用,录制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行“传声”宣传,不间断提醒居民防范风险,及时做好疫苗接种,做到防疫宣传“声入耳”。在辖区主要干道及各出入口,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居民随处可见防疫宣传。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35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200余张,确保防疫宣传“映入眼”。

“线上+线下”齐发力,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消息,让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辟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民参与。组织居村社区工作者,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走访中,工作人员着重对中高风险地区抵返辖区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准确掌握具体情况。同时,在入户走访、摸排信息的基础上,将“一封信”“服务卡”等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向居民普及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提醒居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勤洗手、常通风,积极配合测体温、“三码”查验、戴口罩、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


上一篇:千秋街道园林社区:小小志愿者 大大责任心[ 08-16 ] 下一篇:广陵街道:“疫”线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08-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